南山区抽取今年第一批"双随机"名单 执法人员迅速行动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李丹奕) 近期,南山区抽取了今年第一批“双随机”名单,随机抽取了执法人员和监督对象,开展跨区域交叉检查。被抽取的执法人员迅速行动,对被抽取的监督对象开展执法工作。执法人员在监督的过程中全程使用了执法记录仪,对监督对象的现场检查情况、提供的资质材料、规章制度等全程使用执法记录仪拍摄,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通过执法记录仪及时取证。后期,执法人员将通过进一步固定证据,制作执法文书等方式,对本次双随机抽查工作中存在问题的被监督对象进行进一步的处理。

“双随机+执法全过程记录”作为我市卫生执法工作的亮点,获得了“深圳2017年度十大法治事件”的殊荣。该模式通过实现执法全过程可追溯、执法数据动态云储存、执法结果实时全公开的方式,有效地避免了人情执法、随性执法、冲突执法等问题。作为创新型城区,“双随机+执法全过程记录”早已成为南山区卫生执法工作的常态化模式,下一步,南山区将继续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执法效率,进一步提升执法公信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