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开展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桑杰)春季是水痘、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2018年学校、托幼机构春季开学至今,南山辖区累计发生疑似流感聚集性疫情63例,疑似诺如病毒聚集性疫情25例。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托幼机构传染病疫情防控,为学生、幼儿提供一个卫生、健康、安全的学习生活环境,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的学校和托幼机构开展了传染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

此次重点监督检查的内容包括:是否建立传染病疫情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现、收集、汇总与报告管理工作制度并指定专人负责,是否按要求落实晨检登记及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度,是否按要求对学生进行了健康知识和传染病防治法知识的宣传教育记录。是否能够提供传染病报告记录及环境消毒处理记录等。

检查中大部分学校、托幼机构能按照要求做好各项传染病预防相关工作。有个别托幼机构存在传染病报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等资料不健全、玩具和儿童用品消毒登记提前填写或不按时填写、紫外线灯消毒记录未按要求记录累计时间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均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下一步,该所将对学校、托幼机构存在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追踪复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