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源街道百日行动整治提升市容环境 市容问题随手拍随时传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吕振艳) 乱张贴的小广告、乱丢弃的大件旧家私、超门店经营……这些“城市顽疾”严重影响市容环境。3月26日上午,桃源街道召开“市容环境百日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决定从即日起至7月6日,利用100天时间出重拳整治市容环境“顽疾”,重点加强市容秩序管控、环卫保洁力度,打造整洁靓丽的市容环境。

据了解,开展此次市容环境百日整治专项行动主要包括城中村专项整治、占道经营专项整治、超门店经营专项整治、“三乱”专项整治、城市家具专项整治、“绿车斗”专项整治、横幅标语、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门店外扫和乱丢垃圾专项整治、文明养犬专项整治、危害公共安全专项整治等十个方面,覆盖桃源辖区主次干道、城中村等所有重点区域,重点清理取缔出店经营、占道经营、临街乱堆乱放、黑煤气等。

此外,为了加强各相关部门间的沟通协调,高效推进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桃源执法队专门牵头组建了“市容环境整治督办群”,邀请挂点社区领导、科室负责人及社区居民入群,鼓励大家对发现的市容环境问题进行随手拍、随时传,相关责任单位在群里及时“认领”解决,切实做到对市容环境问题“零容忍”,即知即改、立说立行。

桃源街道主要负责人表示,这次专项行动是对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和“世界著名花城”工作部署的有效落实,希望通过这一百天的专项整治行动在辖区形成严管严治的法治氛围,全面提升市民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充分展示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市形象,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整洁优美的工作、生活环境。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