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和谐南山 亲子携手共建平安社区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吴昱)为了给社区孩子创造安全的生活环境,打造幸福深圳、和谐南山、平安社区,近日,桃源街道龙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交通在我心”亲子安全小组,吸引了社区6对亲子家庭参与。


小组通过视频、游戏、戏剧、手绘地图等多种方式,在教授交通知识的同时,倡导体验式学习,带领组员们走进社区,了解社区的交通标识、交通信号、交通设施,制作出社区交通地图。组员在实地走访的同时,还结合日常生活的体验与观察,分析总结出社区事故多发地段及社区内交通安全工作不足的现状,并将之归纳成为社区安全隐患手册,后续将分发给社区居民,让更多的居民提升交通安全意识,关注身边的交通安全。

小组结束时,有家长表示,虽然平时也会教孩子一些交通安全知识,但小组生动、贴近生活的学习方式,引起孩子对交通知识的浓厚兴趣,更为主动地关注社区交通安全。以后自己也要和孩子一起,为交通安全的宣传尽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