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人 “义”起来:南光社区金色“义”家人项目启动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李蔓铃 通讯员 伍坚) 3月15日上午,金色“义”家人项目启动仪式在南山街道南光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活动吸引了30多位社区长者义工和有意加入义工的社区居民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播放了义工们参加义工的照片,义工们认真、专注和开心的样子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接着由部分长者义工分享了他们在做义工过程中的经验和感受,同样赢得了阵阵的掌声,大家都说,能做义工真好,在帮到别人的同时,也能让自己感受到快乐,我们都要在自己时间能力的允许下尽量的多做义工。

最后社工介绍了金色“义”家人项目的内容和开展形式。据了解,金色“义”家人项目是由社工带领社区55岁到70岁的低龄长者义工,通过义工能力提升小组、义工手工坊带领和义工探访社区高龄、独居、重大疾病和残疾人等形式,发展社区老年义工服务。这能很好地发挥老年人的余热,促进低龄老年人服务社区弱势人群,及时了解社区弱势人群在社区的生活情况,减少弱势人群因独居、行动不便等带来的居家隐患,为社区弱势人群提供支持网络,打造社区互助平台。

代表义工向记者讲述了她的心路历程,世界的改变,不是一个人做了很多,而是大多数人做了一点点,让我们从一点点做起,从身边的一点点做起,让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义”起来,一起做一点点。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