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整合资源做好企业服务 培育更多具备独角兽潜力的南山企业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近日,科技部正式发布文件公布2017年164家中国独角兽企业名单。其中,南山有13家企业上榜。为了更深入地了解独角兽企业发展情况和诉求,做好企业服务,3月27日上午,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队前往随手科技公司和房多多公司开展调研活动。南山区粤海办、金融办、统计局、科创局、发改局、经促局、企服中心、市规土委南山管理局、汇通金控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上午十时许,王强一行在金蝶软件董事长徐少春的陪同下,参观了金蝶软件园展示厅,并在会议室与随手科技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会。随手科技首席执行官谷风在座谈会上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未来发展战略和发展中遇到的困难。

深圳市随手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个人理财应用服务提供商,致力于发展以个人财务管理为中心,利用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打造个性化的财务金融服务链,旗下拥有随手记、卡牛信用卡管家等多款知名理财应用产品,服务用户超过3亿。随手科技凭借庞大的用户基数,逐渐发展成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金融流量入口之一,2017年被评选为独角兽企业。

对于随手科技公司发展中遇到的员工住房、产业用地和研发扶持等诉求,南山区相应各部门一一回应,介绍了南山区相关福利政策,并表示后期将加强沟通与协调,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随后,王强一行前往位于科兴科技园的房多多公司,与房多多公司负责人就企业未来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会谈。

房多多是国内首家移动互联网房产交易平台,通过移动互联网技术,为开发商、经纪公司、买房卖房者搭建了一个高效的、可信赖的O2O房产交易服务平台,是一家集房产交易、金融产品、不动产托管在内的家庭资产管理平台。2017年,房多多被评选为中国独角兽企业。

王强表示,南山区这次有13家公司获评独角兽企业,充分说明了南山作为“中国硅谷”的科技创新实力。做好企业服务是政府的重要职责之一。对企业的诉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整合资源为公司发展提供全方位的保障。王强还强调,在培育独角兽企业方面不能只有概念和口号,要抓住科技发展的趋势,制定专项指引和具体措施,才能培育出更多具备独角兽潜力的南山企业。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