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魅力舞状元”少儿舞蹈大赛启动 助力山区孩子走向世界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谈桃李教育,话舞蹈盛事。3月26日,第六届广东省舞蹈教师会议暨魅力舞状元启动仪式在青青世界举行。会场上,广东舞蹈教育界群贤毕至,大家充分交流工作心得,总结过往经验,畅想行业未来,共同谋划明日舞蹈赛事。同时,会上还启动了第二届“魅力舞状元”少儿舞蹈大赛,和第一届相比,本届“魅力舞状元”少儿舞蹈大赛共分七个赛区,主办方将组织更多公益造血式助学活动,推动科巴的民族文化艺术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魅力舞状元”少儿舞蹈大赛旨在进一步推进少儿舞蹈艺术的发展,提升舞蹈教学,为爱好舞蹈的少儿打造一方展示才艺、切磋交流、超越自我的舞台。活动以让每一个孩子真正被需要为宗旨,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拥有登上舞台,展现自我的机会。

刚刚过去的2017年,由塞北文化、拥抱阳光公益共同发起,中国舞蹈教师联盟主办的首届“魅力舞状元”少儿舞蹈大赛,在广东省广泛传播,已经成为行业标杆。大赛共有130多个舞蹈团队、400多个作品参赛。最终,在5个赛区中,共有49个参赛作品成功突围,进入决赛。

大赛组委会聚焦公益慈善事业,在第一届“魅力舞状元”少儿舞蹈大赛的总决赛现场,大赛组委会及拥抱阳光公益代表一起,将十万元公益善款项转交给热梦科巴艺术团,用这份来自深圳的爱心帮助更多科巴有梦想的孩子们踏上圆梦之路。此外,“最美舞蹈教师”支教活动的开展,让广东发达地区的优秀舞蹈艺术人才走进了大山,也让孩子翩翩起舞的梦想在心中生根发芽,这是广东省首次将珠三角的舞蹈文化与山区公益支教相结合。

 

本届大赛关注舞蹈的主题性、体验性、原创性与社会性,分幼儿组、少儿组、少年组,将在7个赛区组织数百个舞蹈团队、数百个作品参赛,最终选出59个参赛作品在深圳举行决赛。

赛事活动共由五个篇章构成:第一章 源梦之初;第二章 筑梦之始;第三章 助梦之旅;第四章 圆梦之夜;第五章 助梦之旅。本届《魅力舞状元》舞蹈大赛关注舞蹈的主题性、体验性、原创性与社会性,着重体现出《魅力舞状元》追求高标准制作的理念。

本届大赛组委会将继续聚焦公益慈善事业,关注西部丝路山区少数民族儿童造血式公益式助学项目,搭建深圳市民与青海热梦科巴艺术团牵手筑梦的桥梁,为他们提供专业的舞台和资源,帮助科巴孩子走出大山,推动科巴的民族文化艺术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