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街道举办项目训练营 推动优秀项目对接社区居民美好生活需求

2018-03-2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3月27日下午,南山区社区服务项目训练营走进南山街道活动在南山街道办事处九楼会议室举办。在南山区民政局和南山街道办事处共同推动下,协调组织20多个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库优秀项目走进南山街道,对接社区服务需求,解决老百姓身边的一系列小事、急事、难事,将丰富的微实事菜系资源呈现给南山街道各社区,让每一个社区都有公平机会点到适合口味的“菜品”。

南山街道办事处积极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探索破解“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一新矛盾,凝心聚力有质量有效益地推进民生微实事。2017年南山街道办事处硕果累累,共完成民生微实事216件,其中,服务类项目132件,工程类43件,实物类41件,通过微实事在社区治理工作中调动社会各界力量同频共振,越来越多的社会组织、科技企业、高校院所关注并参与到民生服务中来。区人大代表积极助推民生微实事。

2018开年伊始,南山街道办事处在区人大民生微实事监督组地积极协调下,在充分调研社区需求的基础上,协调20多个优秀微实事项目对接社区需求,将2018年民生微实事工作打造成“规范年、质量年”。南山街道办事处科长吴淼福,表示南山街道一直致力于点选符合居民需求的项目,去年民生微实事大赛选出的一批优秀的项目丰富了街道社区的点选菜单,通过今天这样的机会近距离的了解项目的情况,甄选出更贴合南山街道民生需求的项目。民生微实事项目在街道社区开展定将南山区民生微实事项目管理办法等“1+3”文件体系政策贯彻落实到底。

人大代表于丽凤指出,区人大民生微实事监督组在民生微实事监督过程中包括事前、事中和事后监督,事前监督在民生微实事工作开展中尤为重要。通过此次会议面对面了解南山街道各社区的需求,同时也对路演项目有一个较详细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的联系,为今后在南山街道各社区开展民生微实事工作起更全面的监督作用。

到场的民生微实事优秀项目都认真积极的进行演讲,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的展现项目的亮点,以满足社区不同层次的需求。路演项目中不乏众多大赛获奖项目和在去年在社区街道实事过程中获得好评的项目,涵括了从文化体育、居家养老、救助帮扶到社区发展等多方位的项目。为迎合南山街道的特定需求,众项目方制定调整方案,为南山街道各社区提供更多的优质选择。

本次会议获得路演项目和街道社区的一致好评,借助此次机会在推进优秀项目走进南山街道的同时,也为满足社区居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