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第145家上市企业:今年首家,拥有147项发明专利

2018-03-28 来源:南山科技创新在线

▲彩讯股份上市敲钟仪式。

导读

南山区今年第一家上市企业为产业互联网专家彩讯股份。记者从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获悉, 3月23日,彩讯股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代码:300634,发行4001万股,每股发行价7.17元,募资约2.87亿元)。至此,南山区累计培育上市企业再创新高,达145家。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出席了彩讯股份上市敲钟仪式。

彩讯股份公司

彩讯科技大厦效果图

2004年成立于南山高新园,是国内领先的产业互联网服务提供商、产业互联网专家。公司成立14年来,坚持自主创新、不断锐意进取,从云存储到数字营销,从家喻户晓的139邮箱,到国内领先的商用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彩讯股份公司服务范围广、技术能力强、客户资源高端,是业内的明星企业。

彩讯科技大厦项目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苑南路与白石路交接处东。本项目是彩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造的综合性超高层办公楼,建筑总面积约70000平方米,建筑高度为160米,层数为35层,地下3层、地上32层,由办公楼、商业、餐饮、地下停车场和设备用房等组成,是一类超高层综合建筑。

上市企业是南山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致辞。

曾湃在致辞中表示,彩讯股份公司成功登陆创业板,敲响资本市场的钟声,成为南山第145家上市企业,这是企业发展的一件喜事、大事。借此机会,我代表南山区委区政府,向彩讯股份公司、向杨良志董事长及全体员工,表示热烈的祝贺!

上市企业是南山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得益于上市企业的蓬勃发展,2017年,南山实现GDP4601.5亿元、辖区税收1325亿元,总量均位居全省区(县)第一。当前,南山正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前景广阔、机遇无限。希望彩讯股份公司扎根南山、贡献南山,我们将努力营造国际一流的营商环境,做企业的贴心人、发展的服务员。

彩讯股份拥有147项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

▲彩讯股份登陆深交所创业板嘉宾现场留影。

彩讯股份公司,致力于为大中型企业和政府部门等提供基于邮件系统、云存储、协同办公、大数据平台及应用、电子渠道建设和运营支撑、数字营销等产品的互联网应用平台建设及运营支撑服务。

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2013年获得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认证,2017年获得计算机信息系统集成一级企业资质,拥有147项发明专利等知识产权,本科以上学历员工70%以上,研发人员占比为60%以上,团队骨干具有多年的互联网技术和运营经验。公司坚持市场和技术双轮驱动导向,在大规模业务系统的基础层到应用层的产品设计、研发、运维方面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并形成了云存储、大数据、系统监控、全文检索、统一安全认证、终端适配、商业智能、应用安全等核心技术能力。

南山为中小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南山区经济促进局负责人表示,南山区政府历来十分重视对企业上市的相关服务,除了加强企业上市过程中的日常协调服务、设立专项资金对企业上市融资予以扶持外,还特别注重做好上市企业资源储备和建立企业上市良好生态体系。

近年来,南山区经济促进局时刻关注国内外资本市场发展态势,及时修订完善上市扶持政策,对企业上市及“新三板”挂牌给予奖励扶持,与金融机构合作推出“上市促进贷”贷款贴息政策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重点扶持上市及备案拟上市企业产业化升级技术改造、市场拓展等,为众多南山区内的中小企业开展上市工作提供了有力支持。

2010年,为进一步发挥政府扶持资金的效益,南山区经济促进局(区上市办)经过深入调研,了解到随着目前中小板和创业板的发展,上市企业以中小企业居多,上市前发生的股改、资产评估、法律、审计、辅导等费用,对企业而言是一笔不小支出。因此,区经济促进局对原有的扶持政策进行了调整修订,将工作重点放在对企业上市前开展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所发生费用的资助上,帮助企业降低上市成本,支持企业度过上市前的发展期,更有效地引导推动辖区企业积极开展上市工作。2014年区委区政府1号文《关于加快现代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措施》,对企业上市前开展股改、上市辅导发生的费用资助上限提高至200万元,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上市的扶持力度。凡是申请上市扶持资金的企业,在开展股份制改造、上市辅导等工作前,须提前在区上市办进行备案,并定期更新备案信息,纳入南山区上市企业后备梯队。

小贴士

南山区支持企业上市相关政策

1、“企业上市融资奖励”政策:对计划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以及海外主要资本市场主板和创业板上市的企业给予奖励,完成股份制改造奖励60万元,完成上市辅导并向监管部门递交上市申请材料奖励140万元;对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企业奖励60万元(已获得股改奖励的企业不再享受该奖励)。

2、“上市促进贷”贷款贴息政策:对区内备案拟上市企业,经区经济促进局推荐、合作银行审批,给予贴息扶持,每家企业每年贴息总额不超过100万元。

上述政策详情及备案申请,请登录南山区产业发展综合服务平台网站(http://sfms.szns.gov.cn)查询及申报,咨询电话:26566746。

来源: 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