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厕所革命”再加速 今年将升级改造公厕33座

2018-03-28 来源:创新南山

南山“厕所革命”2018将继续加速!

力图为市民创造更加良好的市容环境

那具体是有怎样的操作呢

一起来看看 ↓

 

公厕的整洁程度体现了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

是一个重要的对外“窗口”

 也是涉及民生的重要设施

因此对厕所进行升级改造是十分必要的

南山区2018继续行动起来啦~

人才公园公厕

今年,南山将陆续升级和改造市政公厕14座、公园公厕19座。据悉,在公园公厕方面,有现代风、中式风与田园风等多种设计风格可供选择。公厕外部设计从环境搭配性、造型新颖性等角度出发,公厕内部设计从采光度、通风性、色彩搭配等角度出发,做到外观雅致与环境相呼应,让市民如厕安心、放心、舒心。

对于市政公厕,已有3座公厕完成设计,目前处于施工阶段。3座市政公厕运用简约整洁的设计理念,通过小面积、大布局的合理安排,创造出公厕干净卫生、功能完善、美观雅致的感观环境。

在这些要改造的公厕里有一些将会带有主题虽然还没有图但可以依靠文字幻想一下~ 大家也可以期待一下~

 

主题公厕

马家龙公厕马家龙公厕是在原址上重建的短板公厕,南山区城管局将以“智慧城市、智慧公厕”为主题,融合国际先进的设计理念与科学合理的数字化运用,采用垂直绿化设计、采光天窗、塑木铺地与碎石铺地相结合等方式,将其打造成一座有代表性、有科技含量、与休息活动相结合的未来公厕;按照计划,现已经开始施工。

桃花源公厕桃花源公厕属于新建小型艺术公厕,将设置吸顶音箱、自动喷香机与安全舒适座椅等特色人性化设施,突出休闲浪漫情调;目前,该公厕正处于收尾阶段,预计在4月底完成并对外开放。

去年,南山创建了1座标杆公厕,新建2座小型艺术化公厕,升级改造6座市政公厕,并加大力度对农贸市场、加油站、医院公厕等短板社会公厕进行改造提升,获得市民一致好评,也因此对今年更加的期待!

 

最后来看看南山一些已经改造好的公厕也希望今年的改造升级顺利进行!

 

南山区学府路与月亮湾大道交会处,阳光社区公园公厕让人眼前一亮:白屋灰顶建筑,小巧雅致,屋外草青花艳,空气清爽。很难想象这是一座公厕,远看倒像个精巧的亭子。公厕内部更是明亮干净,整洁舒适,还专门设有第三卫生间,并配有按钮式报警系统,方便行动不便人士发生紧急情况时使用。

 

而文心公园的公厕外墙披上了一层厚厚的绿衣裳,看起来神清气爽。绿叶修建得整整齐齐,配上栅栏,带上了别样的情调。外表舒爽,内里整洁,给人好感。

深圳湾滨海休闲带西段国际学校公厕,整体设计十分大气,配备儿童洗手盆,设想周到。环境干净,光线充足,让人感到安心。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