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大再升级!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总数位居全国第三

2018-03-28 来源:创新南山

深大又升级啦~ 近日深圳大学传来喜讯,新增7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

深大越来越棒啦~ 具体有哪些学科呢?这又代表着什么呢?一起来看看!

深大新增心理学、中国语言文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7个博士一级学科授权点,新增一级学科博士点总数位居全国第三,也使深大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从3个增长到10个,实现了历史性跨越。

在本次学位授权点审核中,深大共申报11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经广东省学位办组织的材料审核、专家通讯评议、会议评审等多个竞争性环节,获省学位委员会推荐10个,申报/推荐比例为90.9%,远高于全省62.2%的平均水平。经国务院学位办材料复核、专家限额评议等多个环节,最终获批7个,推荐/获批比例为70%,远高于全国33.4%的平均水平,这些突出成绩,集中体现了深大近年来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成效。

在本次获批的博士点中,中国语言文学、建筑学等学科从2003年就开始组织申报,历经十多年的努力建设和多轮申报,学科水平和特色终获同行专家和政府部门高度认可,不仅实现了几代学人的多年夙愿,也为学科今后发展开辟了更大空间。此外,该校申报的应用统计、汉语国际教育、应用心理、新闻与传播、药学等5个专业学位类别同时获批,专业学位类别从13个增长到18个;应用经济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心理学、公共管理等5个学科申请增列为一级学科授权点,最后4个获得批准,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从34个增长到38个。可以说,深大近几年的努力成效显著,综合实力不断上升。

建设高水平大学

深圳大学从2012年确定“10年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校前50名”的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尤其是2015年广东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交流多方面取得跨越式发展。近年来,深大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实施本科教学改革行动计划,开办各具特色的创新实验班,探索培养跨学科拔尖创新人才,组建地方高校UOOC联盟,带动、引领教育教学方法、理念创新等一系列改革,深大的人才培养质量及社会认可度显著提升。

让我们期待深大以后会更辉煌培养出更多的人才~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