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消防安全管理 治理电动车乱充电、乱停放现象

2018-03-2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为了落实南山区安委会关于强化园区消防安全管理工作,杜绝园区电动车火灾隐患的部署,连日来,天安物业南油管理部经理陆峻组织各部门主管开展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暨专项综合治理电动车上楼充电及乱停放现象。

据悉,该管理处电动车大多都停放在园区1楼中心花园处,但有楼层企业及外来客户不遵守相关规范要求,随意把电动车放在各楼层走道、楼梯及室内充电,由于电动车车体部份为易燃可燃材料,一旦起火,燃烧速度快,并产生大量有毒烟气,人员逃生困难,极易造成伤亡。在此,该管理部积极配合南山公安消防大队,再次对园区违规上楼电动车行为进行统一规范整理。


因园区各楼层大部份都是服装企业、电子行业,管理部给园区各企业下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关于规范电动车停放充电加强火灾防范的通告》进行签收,并要求企业内部做好宣传,让员工们要从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工作措施上再细化,工作责任上再夯实,共同提升园区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共同营造良好的园区消防安全管理环境尽心尽责。同时,管理部在每座一楼货梯口对各种园区或外来电动车上楼进行再次拦截,规范引导,并相应做好电动车停放的宣传力度的解释工作。秩序维护人员在日常工作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有电动机上楼及时上报进行处理,杜绝一切因电动车引发的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大排查统一行动,有效规范了园区员工电动车乱停放、充电安全问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提醒作用。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