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头街道有位“领头羊”荣获最佳风采奖!不进来了解一下?

2018-03-29 来源:古城南头

 

大家还记得去年12月份开展的“小社区、大舞台——社区领头人风采展”的活动吗?

在众多候选人当中,经过层层严格选拔,3月23日,咱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刘萍最终脱颖而出,在“管理好、形象强、服务优”的社区党委书记评选中获“最佳风采奖”!

此次南山区“小社区·大舞台” 社区领头人风采展第三环节“社区建设您来评”在深圳人才公园求贤阁举行。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出席本次活动。

评选活动现场

南头街道马家龙社区刘萍

个人简介

深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2014年12月至今任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为人正直诚信讲原则,做事有始有终有担当,工作积极进取,态度认真。担任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以来,一门心思扑在为民干实事的实际工作中,带领社区团队先后为辖区各小区修葺加固边坡、安装休闲石桌椅、加建垃圾房、铺设老人残疾人轮椅专用道等各类民生微实事。

社区工作亮点

社区党委统领驻点团队、“两代表一委员”及各类社会组织,以“兜底线、保基本、惠民生”为原则开展民生微实事项目,重点向特殊群体倾斜,激发居民的家园意识和社会组织参与社区建设的热情。

现场路演 现场打分

此次展评活动由专家评审和大众评审共同打分。

从第一、第二环节脱颖而出的15名社区党委书记晋级此次展评活动,他们依次通过现场路演、回答评审团提问的形式,展示社区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突出方法手段、突出目标及实施步骤。

马家龙社区党委书记刘萍现场路演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饶红蕾表示:

小社区关乎社会稳定大工程,小社区提供展示自我大空间,小社区承载居民群众大期望。

希望社区党委书记要围绕第一责任人职责学习党建业务,围绕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围绕解决居民群众的矛盾纠纷,为南山迈向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贡献力量!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表示:

此次展评活动形式好、组织好、效果好,既为社区党委书记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又为做好社区“领头羊”、“五个一”工程树立了榜样,是落实“党建标准+”要求、大力培养社区人才的一次卓有成效的探索。

“三个创新”开展评选

南山区“小社区·大舞台”社区领头人风采展系列活动得到了全区广大群众的高度关注和积极参与。

第一环节“社区亮点话你知”,总投票数达334048票。第二环节“社区书记向您报告”中,30个社区一共收到现场投票近3万张,有的社区现场参与人数超过了2000人,居民参与度非常高。

活动评选现场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是落实《南山区社区“领头羊”“五个一”工程实施方案》的工作要求,创新了展评方式,让评选成为凝聚党员群众的嘉年华;创新了展现形式,让评选成为全方位展示社区工作的平台;创新了结果应用,建立激励社区工作新活力的长效机制。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