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场心灵史诗!摄影名家左力带你“徒步”一个人的长征

2018-03-29 来源:南山文体通

 

一年的时间可以做什么,

每个人都有不同的选择。

摄影家、纪录片导演左力的选择是:

重走红军长征路1个人

374天徒步12100公里

向80年前用脚步丈量信仰的英雄致敬

关于左力

左力,56岁,中国著名摄影家、纪录片导演,曾任《深圳画报》首席摄影、《深圳周刊》摄影部主任。1999年获澳门封面摄影师大奖。2000年深入可可西里,拍摄盗猎藏羚羊事件,获中国新闻摄影金奖。2002年起担任左氏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艺术总监。

从2005年开始,担任大型纪录片总导演,作品有《发现幸福之旅》、《移民与海》、《深圳地标》、《读城》等大型文献纪录片。2015年10月出版发行《一个人的长征》。

关于《一个人的长征》

2013年10月10日,左力从江西瑞金出发,徒步开始“一个人的长征”,历时一年零九天到达陕北吴起镇,总行程12100公里,读写个人历史心得300余篇,拓印沿途邮戳273个,拍摄照片上万张。

2015年1月,大型主题影展《一个人的长征》在深圳欢乐海岸创展中心举办,并同步在全国拉开“百校公益巡回演讲”。

关于主题

1、长征是什么? 

2、为什么要重走长征路?

3、“红军”在哪里?

4、我们缺失了什么?

5、我的使命?

关于演讲

饱含深情的左力,用细致入微、充满人性柔光的艺术家触角,用亲历历史现场的感受,配以一幅幅动人心魄的图片,讲述70多年前那场人类史上的壮举和鲜为人知故事。

左力的演讲充满正能量,极富感染力,巡回演讲已达420多场,遍及北京、深圳、广州、上海、天津、武汉、沈阳、成都、郑州、石家庄、青岛、济南、银川、厦门、大连、太原、西安等国内60多个城市,涵盖了中央国家机关、大中小学、部队、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公益机构等。

分享一个人的长征故事

传承长征精神,传播正能量,激励人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历史观,已经成为左力的使命。

南山区文联此次邀请左力先生,与大家分享一个人的长征故事,跟随他的脚步和记录,共同追忆那段峥嵘岁月,共同感受一次精神远征。

演讲贴士

时间:3月28日(周三)15:00

地点:南山实验剧场

抢票福利立马送上

抢票时间

3月27日(周二)

20:00开始,抢完即止

抢票方式

可点击本文末“阅读原文”进入“一个人的长征”抢票页面;

或点击文体通首页下方“惠民服务”—“抢票”,进入“一个人的长征”抢票页面;

市民可以选择抢1张或2张演讲门票,成功抢到票的市民会收到后台发送的1张订单。

领票时间

3月28日(周三)

14:30—15:00

领票地点

南山实验剧场门口

注:请抢到票的市民在指定时间段内,到指定地点凭订单号和验证码领票。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