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质量大会 四家单位获表彰

2018-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为引导和激励南山区各行各业加强质量和管理,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南山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效益。3月29日下午,南山区召开南山质量大会,区长曾湃、副区长谢炳文、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出席了会议。

会上,谢炳文宣读了《南山区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南山区人民政府质量奖的通报》。区政府批准授予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依波精品(深圳)有限公司、深圳市金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3家单位“2016年度南山区人民政府质量奖”;授予深圳市南山区珠光小学“2016年度南山区人民政府公共服务奖”。

谢炳文表示,希望获奖单位珍惜荣誉,再接再厉,持续追求高质量和卓越绩效,创造更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同时希望区内广大企业和单位学习先进榜样,坚持以质取胜,实施科学管理,勇于变革创新,提升核心优势,追求一流业绩,为实现我区有质量的稳定增长和可持续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获奖单位在大会上做了汇总发言,分别介绍了不同行业组织如何运用先进的卓越绩效管理模式,打造质量第一,不断创新,实现行业领先,不断追求卓越的过程和经验。随后,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夏昆山充分肯定了南山区质量工作,指出南山质量特色鲜明、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并表示南山区质量工作对支撑深圳质量、深圳标准工作方面做了积极贡献。

2016年以来,南山质量工作硕果累累。南山的高校、企业、科研机构,斩获了一批中国专利金奖、国家科学技术奖等国家级大奖。PCT国际专利申请量占全国的比重,保持在1/4左右。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量接近翻一番,2015年是1641家,2017年接近3000家。在近期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的全国164家“独角兽”企业名单里,深圳有14家企业,其中,13家在南山。

此外,南山区企业在省、市质量奖方面,表现突出。海能达获2017年度省政府质量奖,天珑移动、富安娜、艾默生获2016年度市长质量奖。中国驰名商标总数增至42件,超过全市1/4。新增上市企业30多家,累计培育上市企业145家,总量位居全国区(县)第二。特别是去年,腾讯跻身世界500强、恒大集团总部入驻深圳湾。中兴等9家企业挺进中国500强,59家企业入选广东500强,位居全省第一。

对于接下来的南山质量工作,曾湃指出,进入新时代,南山的质量工作要努力走在全国前列。要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切实抓好质量工作,要在创新驱动发展、提升城市品质、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满足居民美好生活需要方面下更大功夫。曾湃要求,南山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奋力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

南山区发改局、经促局、教育局、科创局、财政局、人资局、住建局、卫计局、环水局、统计局、安监局、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南山局、蛇口检验检疫局主要负责同志、各街道办主要人以及获奖企业参加了会议。

编辑:李蔓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