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首次设立兼职副理事长

2018-03-2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许鲁)3月29日上午,南山区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在爱心大厦九楼多功能厅召开。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市残联理事长侯伊莎出席了会议。大会由副区长谢炳文主持。区直机关代表、残疾人及其亲友代表及特邀区直部门领导嘉宾共120人参加了大会。

大会认真审议并通过了林大平代表第五届执行理事会所作的题为《立足新起点,描绘新蓝图,为加快推进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努力奋斗》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五年来的成绩和经验,确定今后五年工作目标和任务。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委员,及新一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通过了各专门协会主席、副主席人选。谢炳文当选为区残联主席,林大平当选为理事长,李智杰当选为副理事长,梁桂华当选为兼职副理事长。这是南山区残联首次设立兼职副理事长,提高了理事会的代表性和社会辐射能力。

林大平在发言中表示,将带领理事会全体同志求实创新、廉洁自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奋进,推动全区残疾人工作在上新台阶。

谢炳文就做好下一步残疾人工作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科学实践与探索,以“十三五”规划引领全区残疾人事业新发展;二是明确任务与重点,着力解决推进同步小康过程中的突出问题;三是强化责任与意识,全力打造务实的服务团队;四是增进理解与支持,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侯伊莎对南山区残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要继续勇于探索新路子、争取新突破,开创深圳特色、南山特点的残疾人事业。

王强在会上充分肯定了残联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并就加快我区残疾人同步小康进程指出了方向。王强指出,南山区提出了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目标,持续扩大优质民生供给,切实提升社会保障服务能力,在率先建设现代化民生体系上走在前列、勇当尖兵。强调做好残疾人工作,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改革创新,锐意进取,还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守望相助。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