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清明,这些信息请收藏

2018-03-30 来源:精彩西丽

 

又是一年清明

折菊寄情之际

南山区清明节工作指挥部

为您准备了如下贴心提示

清明节期间3月31日和4月1日、5日、6日、7日上午7时至12时将是人流、车流高度聚集的祭扫时间。为此,请尽可能避开祭扫高峰时段,选择错峰祭扫。

冬去春来,天干物燥,请市民在清明节期间扫墓时注意防火安全,遵守禁鞭规定, 不在祭扫场所燃放烟花爆竹,不携带火种及易燃易爆物品上山或进入墓园(深埋绿化地),不在扫墓区域内及山林边缘吸烟、野炊、烧荒或其它使用明火的行为,如发现火灾请立即报警。

树立移风易俗祭扫新风尚,摒弃烧纸钱等传统祭扫习惯,提倡鲜花祭扫和网上祭奠、公祭悼念、家庭追思等现代祭扫方式,尽量不焚烧香烛、纸钱(需少量焚烧的要自带焚化桶焚化并消灭火种)。

由于清明节期间各墓园(深埋绿化地)周边人员车辆聚集,交警部门将对主要路段实施交通临时管制,请市民尽量选择乘坐地铁、公交车辆出行。驾驶机动车辆出行时,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进入墓园祭扫时,要文明礼让,切勿争抢插队,平安出行、回家才是我们的追求。

小贴士

报恩福地交通信息 :

●公交:可乘坐316、325、326、392、797、M217、M345、M535、高峰专线104、67在“报恩福地”站下。

●地铁:可乘5号线在“留仙洞”站B出入口出站,早9点30分换乘园区免费中巴入园。4月5日至7日早9点30分,西丽报恩福地将在此处提供清明免费专车接送服务,另在园区内为“老、弱、病、残、孕”人士提供免费电瓶车摆渡等便民服务。咨询电话:26622899。

清明节祭扫活动事关千家万户

因为有你们的配合与支持,

南山区连续10年

实现了清明祭扫平安有序,

在此,真诚地

向参加祭扫活动的市民道一声

——谢谢!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