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医院与腾讯“牵手” 共同打造“智慧医院”

2018-03-30 来源:南山1健康

以往去医院看病,

不少患者都不知道该挂什么科~

不过,以后去南山医院挂号,

或可免了这样的困扰~

日前,腾讯与南山医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建立院内“智慧医院”。

 

升级“智能导诊”

实现“精准找医生”

据介绍,此次合作中,南山医院将运用腾讯的AI (人工智能)能力将“智能导诊”升级,从传统的“依图找科室”升级为“精准找医生”。通过与患者的对话更加深入理解患者需求。

升级后,患者只需口述症状,后台通过大数据和AI 算法对疾病进行预判,再结合医生的精准画像和排班情况,直接为患者推荐最匹配医生,并直通挂号。

智能导诊背后的技术支撑来自腾讯的首款AI 医疗引擎“腾讯睿知”,它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核心能力,即基于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打造的系统化知识图谱,意在通过知识信息抽取,形成能够支撑类脑推理的知识库,进而完成对疾病的预判。

打破信息孤岛

让医疗数据“跑起来”

随着大数据时代的到来,打破信息孤岛,让医疗数据“跑起来”也变得越来越重要。随着医疗改革的持续推进,在国家大力推行构建“医联体”的当下,提前布局大数据将给医院带来更多机会。

腾讯方面表示,将进一步释放其在大数据方面的经验与能力,帮助医院有效利用自身的历史数据和时态数据等。

实现医院各区域间的协调,为临床科研、医院服务质量、医院管理决策、卫生统计、提高医院服务质量等方面提供科学依据。

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大有可为,人工智能的技术将推动整个医疗行业的发展。目前,与腾讯觅影合作项目落地南山医院以来,受到医疗界的广泛关注,也得到了临床一线的好评,未来南山医院将和腾讯成立医学AI 实验室,展开更多的跨界科研合作。——南山医院院长骆旭东

双方还将在医疗数据安全领域加强合作。接下来,腾讯将以强大的互联网安全矩阵帮助南山医院建立立体化、全方位的医院信息化安全防护体系,实现医院系统和内外部服务的稳定运行。——腾讯副总裁丁珂

来源:蛇口消息报 黄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