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神@你:让歌唱滋润我们的生活!文化论坛约起

2018-04-02 来源:南山文体通

 

高歌一曲 烦恼皆忘!

你喜欢唱歌吗?

转眼南山文化讲坛即将迎来第52期

又给大家送福利啦!

4月1日(周日)14:30

南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约定你

主讲嘉宾:徐霞(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

将结合个人演唱中国作品的经验和体会

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唱好中国歌

主讲嘉宾

徐 霞

中国著名女高音歌唱家,乐评人,艺术活动策划人。

徐霞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声乐系及艺术管理研究生,师从著名音乐教育家周小燕先生。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EDP及后EMBA研究生。曾任江西省歌舞剧院独唱演员,北京二炮政治部歌舞团独唱演员,多次在全国全军调演比赛中获奖。

现任深圳大剧院艺术总监、深圳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深圳音乐厅创始人之一,历任深圳音乐厅副总经理、艺术总监。深圳市福田区港澳政协委员、香港垂谊乐社荣誉艺术顾问、中国雅昌文化集团雅昌艺术中心音乐顾问、招商银行深圳分行金葵花艺术团艺术总监。多年来,徐霞活跃在深港两地文化艺术界,长期致力于两地文化艺术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参与策划促成多项艺术活动,包括策划制作钢琴协奏曲《走进新时代》、“秋聆音乐厅”、“阿卡贝拉音乐节”等艺术品牌。在其担任深圳音乐厅艺术总监期间,成功策划并举办了近2000场包括世界顶级乐团和举行参加的音乐会及艺术活动,其创办的“美丽星期天”公益音乐会入选深圳十大文化品牌,受益观众达60万人。

2015年,徐霞在两会期间向深圳市福田区政协提出了设立“深港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基金”的政协提案,为两地青年通过文化艺术交流增进了解和交流搭建制度平台。

2017年,在深圳市、福田区两级政协、中联办和深圳市委宣传部的大力支持下,策划实施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首届《深港青年文化交流艺术季》已于2017年5月6日开幕。

2017年9月29日,于深圳大剧院成功举办《“我爱你中国”歌唱家徐霞大型交响独唱音乐会》,并于同天出版专著论述《因乐有情》。

2017年11月28日参加“上海音乐学院90周年校庆暨纪念周小燕先生百年诞辰”音乐会,与著名歌唱家廖昌永,魏松,张建一,方琼等同台演出。

2018年1月6日与廖昌永、幺红、张英席、苏牧同台共演演出深圳首届森林音乐节。

2018年3月16日参加“印青作品音乐会”演出,与阎维文、王宏伟、雷佳等艺术家同台献艺。

特邀嘉宾

张又丹

深圳大学教授

硕士研究生导师

深圳大学学术委员会委员

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

主讲内容

我们时常听到观众反映,用美声方法演唱中国作品不如流行和民族唱法那样直接亲切。我们在舞台和学校也常发现一个普遍现象,学院派唱外国作品比唱中国歌曲得心应手,反而唱中国歌曲就像一个外国人在唱歌,让听众难以产生感情上的共鸣。周小燕先生生前曾经教导我们,作为一名中国歌手,不仅要唱好外国作品,更要唱好中国歌,否则外国人会瞧不起你,也就不能称其为优秀的歌唱家。在此分享一些我个人演唱中国作品的经验和体会,和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唱好中国歌。

南山文化讲坛简介

南山文化讲坛是由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的公益文化类讲座,通过邀请文化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前来主讲,并与现场听众积极互动交流,努力打造我区知名文化品牌,自2012年至今已成功举办讲座 51期,内容涵盖文化发展战略、人文历史、文学艺术、文化教育等诸多领域,为市民群众提供一个丰富文化生活的学习交流平台。

4月1日(周日)14:30

南山图书馆二楼报告厅

(南山区常兴路176号,南头欢乐颂的东边,南山天虹的北边)

我们等你来~~

【温馨提示】

公益讲座

免费入场

座位有限

请提前15分钟入场

来源:南山文化讲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