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启2018年“双随机”国家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2018-04-0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何淑娟) 为贯彻落实好“双随机”国家卫生监督抽检计划,根据上级有关要求,近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对辖区医疗机构的医疗卫生和放射卫生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并以此开启了南山区2018年度第一批国家“双随机”(随机抽取检查对象,随机选派执法检查人员)抽查监督工作。

本次,国家下达给辖区的“双随机”监督抽检计划涉及公共场所卫生、学校卫生、医疗卫生和放射卫生共4个专业、199家被监督单位和19名卫生监督员。自2017年“双随机”国家卫生监督抽检工作开展以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按照“双随机”国家抽检信息卡内容对被抽查单位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并做好检查记录,区疾控中心做好场所环境卫生和公共用品用具的现场采样和检测工作,卫生监督员对监督、抽检不合格单位,及时发出《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限期整改,对存在严重违法行为的单位依法给予行政处罚,同时将监督、抽检和处罚情况录入“深圳市卫生监督双随机抽查管理系统”逐级上报。

在“双随机”检查中,执法人员均佩戴执法记录仪对执法过程进行全记录,实地检查被抽查单位的卫生状况,抽查的单位均能配合抽查,通过跨区交叉检查,大大提高了执法公正性。下一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联合区疾控中心,全力以赴,加快对公共场所和学校等被抽检单位的卫生监督、监测工作,力争积极做好国家 “双随机”年度卫生监督抽检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