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大招!南山将引入第三方统租运营城中村!你准备好了吗?

2018-04-04 来源:大南山畔

 


一提到“城中村”,你都想到了什么?


房子简陋、鱼龙混杂?

租金便宜、梦开始的地方?

对于初来深圳的打工者来说

是城市住房中少数能负担起的地方

……



关于租房的故事,每个人都有话说

为让进城人租房安心,

 南山区将引入 

第三方统租运营城中村 

2020年完成32个城中村综合治理 


酷!



3月30日,南山区召开城中村综合治理政策宣贯大会。会议对南山区未来三年城中村综合治理进行了部署,提出创新性的政企合作治理模式。


新闻词典

统租运营治理模式


万科万村负责人介绍,统租运营治理模式是引入政府、股份合作公司之外的第三方社会企业,属于创新型的“城中村”综合治理与运营管理模式。


该模式由各街道办指导;


村股份合作公司确定合作运营企业;


运营企业以市场化的方式与股份合作公司或村民开展整村或部分房屋租赁谈判,房屋结构鉴定、装修改造、消防设施改造等程序后,进行统一租赁经营和物业管理,并将部分改造后的房屋纳入南山区人才保障房系统,同时由运营企业作为责任主体承担城中村综合治理等责任。



2020年完成  32个城中村综合治理



南山区副区长保长汉在会议上提出,南山区今年对20个城中村开展综合治理,各街道应至少确定一个统租运营模式的试点村;计划到2020年,把32个城中村整治打造成安全、干净、有序、和谐的文明新村。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