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上车!粤海的的超市食材、餐饮美食,可以免费检测啦

2018-04-04 来源:缤纷粤海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 “一街一车一室”项目编织南山食品安全“检测网”。资料图

为让大家吃得放心,南山区人民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责任、加大民生项目保障力度,共投入1652万元用于在每街道配备一台食品快检车、建设一个食品快速检测室(即“一街一车一室”建设及运营项目),着力打造南山食品安全“检测网”。

截至3月底,南山区8个街道快检车(室)如期完成建设并将投入运营,将为南山区食品安全监督工作提供有效的信息服务和技术保障,进一步满足市民知情权,极大助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

目前,南山区各街道快检车、快检室整装以待,计划从4月起进入试运营阶段。

功能定位一览

1、快检车

将主要用来执行辖区内食品、食用农产品快检以及执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巡查和公示工作中的快检任务,接受街道和食药监管部门统一调度,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等等。

2、食品快检室

具备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真菌霉素、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的快速检测能力。旨在通过强化街道层面快检车和快检室配备、提升检测能力,精准发现问题、严格跟进执法及后处理,倒逼食品(含食用农产品)经营者或开办方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食品安全。

向南山市民开放免费送检

快检车和快检室作为市民近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政府管理工作的前沿阵地,在试运营初期,将对辖区主要商超、集贸市场、餐饮门店的各类食材(肉菜鱼、粮油米等)及配料进行检测.

在检测场所,检测人员将穿着带有食品抽检字样的“蓝马甲”,逐步提高市民对此项工作辨识度,后续将有计划地向辖区市民开放免费送检(如市民“你送我检”或“你点我检”等形式),组织市民参观体验,逐步打造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为群众“菜篮子”、“米袋子”、“饭桌子”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黄海华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