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回头看”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迎检工作

2018-04-0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黄力雯 通讯员 何淑娟)为做好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以良好的卫生面貌迎接2018年国家卫生城市的复审,近期,南山区卫生监督所根据前期巡查情况,举一反三,采取“回头看”形式,对各单位整改情况逐一进行追踪,坚决要求整改,不留死角。

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充分利用网格化执法的优势,多措并举,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到位。一是对未取得卫生许可证的经营单位,积极疏导办证,通过现场指导、约谈、简化办证程序等方式,要求经营者积极办证,合法经营。二是对“卫生监督信息公示”不齐全的公共场所,发放卫生管理制度、量化等级标识牌等资料并要求在显著位置公示,加强卫生管理人员培训和指导。三是对控烟工作不到位的禁烟场所,发放禁烟标识并要求在显著位置张贴,清理与吸烟有关的器具和烟草广告。四是对医疗废物处置不到位的医疗机构,要求配备分类密闭标识的医疗废物桶,对医疗废物暂存点的设置和相关卫生设施必需符合规范。

检查发现,大部分场所均能按要求整改并加强卫生管理工作,对整改不到位或拒不整改的场所,已依法予以立案查处。接下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将进行查漏补缺,继续加强整改和提高,同时加强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监督巡查,全面做好迎检准备,并落实好长效管理措施,保持以稳定的城市卫生水平随时接受全国爱卫办组织的检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