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有望入户!南山这20个城中村将开展综合整治

2018-04-08 来源:创新南山

今年南山区将对20个城中村

开展综合整治

满足条件的启动天然气普及工程建设

20个城中村名单

南头街道:常兴新村、同乐村、义学街村;

南山街道:新南村、南园村;

西丽街道:九祥岭村、新围村、留仙洞村、大磡村、官龙村、文光村;

沙河街道:白石洲村;

蛇口街道:渔二新村、海湾旧村、海湾新村、雷公岭村、南水村;

桃源街道:塘朗村、平山村、珠光村。

南山成立了由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任组长的南山区城中村综合治理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南山区住建局,区30余个职能部门参与。

按照行动计划方案,治理将从基础设施、社区治安、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弱电管线治理、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生活污水共11个方面推动,清查各类违法行为。

在燃气安全治理方面,方案明确提出,加快推进城中村燃气管道建设,纳入《深圳市老旧住宅区、城中村普及管道天然气工作方案》的城中村,实现燃气管道全覆盖。不具备条件铺设燃气管道的,规范瓶装燃气管理与服务,瓶装燃气瓶须标注二维码,使气瓶信息可溯源追查;送气工持有市燃气协会核发的二维码上岗证和市交警局核发的二维码工作证;使用瓶装燃气的城中村建筑全部张贴正规瓶装燃气企业供气电话。

今年各街道办选取综合治理范围内城中村总量的40%,按照“一村一策”的要求,确定治理模式。此外,各街道应至少确定一个统租运营模式的试点村。

到2020年,南山全面完成“城中村”综合治理任务,实现综合治理范围内城中村100%通过检查验收。

内容来源:南山原住民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