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街道“一车一室”投入食品检测试运营

2018-04-09 来源:蛇口消息报

深圳新闻网讯 日前,招商街道食品快速检测室及食品快检车如期完成建设及配备,并投入了试运营。

据了解,招商街道食品快检车将主要用来执行辖区内食品、食用农产品快检以及执行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巡查和公示工作中的快检任务,接受街道和食药监管部门统一调度,开展食品安全主题宣传活动等;食品快检室则具备农药残留、兽药残留、真菌霉素、非食用物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的快速检测能力。

试运营首日,检测人员身穿着带有食品抽检字样“蓝马甲”来到后海批发市场抽样了蔬菜、鲜肉、水果、海鲜等30多种食材,并带回食品快速检测室检测。记者看到,市场各商户支持配合检测人员工作,不少前来购物的居民好奇上前询问,得悉情况后纷纷点赞。

据悉,试运营初期,招商街道食品快检车和快检室将主要对辖区主要商超、集贸市场、餐饮门店的各类食材(肉菜鱼、粮油米等)及配料进行检测,后续将有计划地向辖区市民开放免费送检(如市民“你送我检”或“你点我检”等形式),组织市民参观体验,逐步打造食品安全教育培训基地,为群众“菜篮子”“米袋子”“饭桌子”安全保驾护航。(记者 宋文飞 通讯员 赖裕琳)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