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容易“中招” 南山举办结核病防治宣传“校园行”

2018-0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李蔓铃 通讯员 邵俊豪)作为全市学校最集中的区域之一,南山慢病院针对肺结核传播特点,在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前后,深入3所学校进行结核病防治宣传。该院党总支书记马剑平介绍说,学生正处于生长发育期,加上学业沉重,容易被这种传染病“盯上”,校园必须成为防控前沿阵地,保证学生们的安全。

据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统计,2017年深圳报告活动性肺结核患者6000多例,患病的人中包括100多名学生,病例为散发性,且多为15岁以上的高中生。在南山区教育局、区卫计局组织推动下,南山慢病院分别指导辖区内的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博伦职业技术学校和留仙小学等学校,对在校学生进行主题宣传活动,其中深职院发放了1000份宣传材料,还有150多名学生积极参与知识问卷活动,博伦职业技术学校、留仙小学则开展了结核病专题班会。

马剑平表示,通过学生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健康理念向家庭和社会辐射,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宣传效果。因而校园结核病宣传不仅应该长期开展,在不增加负担的前提下培养学生知晓健康知识的兴趣和树立科学的健康观念,使孩子们在“无核”的和谐校园中健康成长。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