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来这两家独角兽企业都在粤海,很多人不知道!

2018-04-09 来源:缤纷粤海

南山区领导率队调研粤海街道辖区两家独角兽企业。3D传感器、智能安防、机器人、互联网家装……这些将在朋友圈上出现的热词,你都知道吗?粤海辖区有哪些独角兽企业值得关注?跟小伙伴们聊起天来,别再一窍不通啦!一起跟着区领导去调研,求职用得上,快马住了解一下吧!

具备“高成长基因”的独角兽企业,成为折射区域经济的一面镜子。为更好服务企业,4月4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率队调研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和土巴兔两家独角兽企业,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积极帮助解决企业面临的有关难题与诉求。

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学府路63号高新区联合总部大厦12楼

简介: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公司总部设立在深圳,在上海和美国均设有分部。作为南山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之一,深圳奥比中光科技有限公司研发人员占比超75%,专利申请数量达到360多件,是国内唯一一家可量产全自主知识产权消费级3D传感器的公司。

▲奥比中光在拉斯维加斯2018CES上展示三维扫描一体机

在企业展厅,王强一行详细了解了该公司3D人体测量间、智能安防、机器人等产品特性和市场运用前景。

对于该企业提出的员工子女入学、人才认定等问题,区相关职能部门一一进行了回应,介绍了系列优惠扶持政策,并表示后期将加强沟通与协调,帮助企业解决好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王强表示,南山区正加快采取开启企业绿色通道、统筹运营城中村筹集人才房、多渠道规划产业空间等举措,为企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创新创业环境,满足企业发展的需求。

土巴兔公司

地址: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

▲土巴兔入选2016年中国独角兽企业榜单

简介:连续两年入选中国独角兽榜单的土巴兔公司,逐渐成长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家装平台。土巴兔由深圳市彬讯科技有限公司创办,总部位于深圳市南山区科技园。自2008年创办以来,土巴兔始终秉承“用户价值第一”的经营理念,并处于高速而稳健的发展态势。截止目前,土巴兔已开通250个城市分站,汇聚全国近8万家正规装修公司、85万名室内设计师,已成立北京、上海、广州、武汉、长沙、南京、杭州、厦门、福州等27家分公司,当前拥有员工超过3000人。

王强走访了解土巴兔工作环境、公司产品及互联网平台运转情况,他要求各职能部门多去企业走走看看,切实解决好企业的诉求。

声音

2017年深圳独角兽企业中,南山占了绝大部分,充分表明了南山是培育新兴产业的热土。目前,南山还孕育了一大批准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技术含量高、成长速度快,生命力旺盛、市场竞争力强,对南山经济发展有着重要的影响。南山作为经济科技强区,会一如既往服务好企业,也希望企业继续扎根南山,在南山根深叶茂、开花结果。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

感谢南山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长期以来提供的服务。南山区优越的创业氛围、快捷的办事效率和完善的扶持措施,正是各企业尤其是高科技企业选择扎根南山的重要缘由。

——企业代表

区经促局、科创局、住建局、教育局、统计局、城市更新局、企服中心和粤海街道办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

来源:蛇口消息报记者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