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南山居民吗?咱街道的这项安全工作,和你息息相关……”

2018-04-09 来源:大南山畔

 


您好,这里是南山街道办,在咱街道工作生活,请切记安全第一哦。


感谢畔畔君提醒,听说咱街道有个“安全重头戏”,好想了解一下呀~


南山街道部署2018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亲,快来get吧!


强意识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

速行动

召开整治工作会刻不容缓

高标准

总体部署加大隐患排查力度

严责任

坚决完成各项火灾隐患整改任务

全面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水平

4月4日下午,南山街道召开2018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会,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南山街道全体党政领导、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代表、社区工作站代表,南山公安分局消防监督管理大队、南山派出所、南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南头武警消防中队、南头交警中队、南山供电局、南山水务管网所等驻辖区单位及社会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2018年,南山街道被深圳市政府列为火灾高风险整治区域挂牌督办单位。南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副主任丘家宁根据《南山街道2018年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工作方案》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

与整治工作单位签订责任状

会上,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杜炜平与整治工作单位代表荔林社区、南园社区党委书记签订责任状。

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事关社会稳定的大局。要以此次火灾高风险区域整治为提升公共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抗御火灾整体能力的契机,各部门要主动对照任务分工,将日常工作和整治工作有机结合。

——杜炜平


我们将紧密配合街道办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整治标准的内容和要求,切实履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加强自查自纠,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坚决完成各项火灾隐患整改任务,全面提升消防安全防范水平,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应有贡献。


——南园社区党委书记及社会单位代表

同时,杜炜平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真正提高认识,确保完成任务;

二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迅速行动;

三是严格整治标准,力求时效;

四是严肃责任追究,强化责任。

围绕整治任务各项工作有序开展

据悉,南山街道自整治工作开展以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紧紧围绕整治任务,有序开展各项工作。

一是结合辖区实际,邀请相关专家,组织召开专项培训研讨会6次,对火灾隐患整治验收评估标准重点进行讲解,研究制订整治实施方案和工作进度表,对疑难问题进行了指导。

二是南山街道设计制作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展板120余块,摆放在农城化社区工作站、社区警务室旁等显著位置,悬挂消防安全宣传横幅31条,在小区出入口等增设应急消防柜4组,营造出浓厚的整治宣传氛围。

三是率先在南园社区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南山街道办联合南园社区工作站、第三方专业消防服务公司成立6个隐患排查组,截至4月3日共排查南园社区“三小场所”444家、出租屋674家、公共场所11家、工业建筑158家。

联合区安监局开展专项执法,共检查服装生产加工企业12家,发现隐患12处,现场开具责令限期整改指令书11份,处罚企业8家,立案调查3家。

人防方面,完善南园消防站建设,配备21类消防装备165件,并建立消防巡查、消防设施维护、消防应急救援等工作机制。

加强技防,对“三小场所”完成安装简易喷淋1226个、安装独立式烟感报警器973个、安装可燃气体泄漏探测器178个,对村民自建楼开设逃生窗300处。

设置南园村室外充电桩,建设3处室外充电场地,计划建成后可供100辆电动车同时充电。目前已完成工程施工设计、经费预算,进入建设阶段。

四是重拳打击无证照再生资源回收站。

4月3日,南山街道安委办组织执法队、南山市场监督管理所、南山派出所、荔湾社区工作站等相关单位对位于前海路中建二局南北两侧空地的违规废品回收站开展整治行动,彻底清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两处无证照废品回收站,并对空地内的20余处违规住人集装箱及乱搭建进行吊离和拆除。

▲此次联合行动共出动52人次,清场面积7000余平方米,有效消除区域安全隐患。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