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区“牵手”老区 南山区与吉安市共探两地对口合作

2018-04-09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4月9日下午,吉安市党政代表团赴深圳市南山区学习考察。当天下午,两方举行座谈会,进行深入交流。吉安市委书记胡世忠、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玄等吉安党政代表团成员出席,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副书记、区长曾湃等参加了会议。

2009年,江西省政府和深圳市政府决定将南山区确定为吉安(深圳)产业园对口合作单位,由南山区属国企科汇通公司作为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项目投资、规划建设和管理的牵头单位,负责项目的建设与管理。目前,吉安(深圳)产业园南山示范园一期Ⅰ标段已建成并投入使用,Ⅱ标段计划今年年底全面竣工并交付使用。

胡世忠表示,感谢南山区对吉安产业示范园的支持,希望未来能够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把南山产业园做成真正的示范园,让南山产业园成为特区带老区的典型项目。此次考察学习,南山区的创新理念和创新型发展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吉安学习。胡世忠还提出了希望南山区在农产品销售、红色教育基地建设、旅客开发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助。

“吉安是革命的摇篮和胜地,拼劲足,思维开拓,发展势头非常好。”王强首先对吉安市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南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指出,吉安是著名的红色摇篮,为中国革命作出了巨大的贡献。近年来,吉安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加大经济建设力度,经济发展势头非常好,有许多宝贵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值得南山学习借鉴。

座谈会上,王强还一一回应了吉安市党政代表团提出的诉求,表示将一如既往支持吉安市经济社会的发展。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立新,副区长肖辉以及区发改局、经促局、文体局、城管局、文产办、科汇通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