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将建成现代化肿瘤治疗中心 为肿瘤患者提供个性化诊疗服务

2018-04-10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实习生 王传倡)为了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高南山区肿瘤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及水平,4月10日下午,南山区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签订共建南山肿瘤中心合作协议仪式在南山区委举行,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将建立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机制,派驻专家到南山医院开展临床、科研、教学等工作,为肿瘤中心培养高层次医学人才。双方将通过合作,提高肿瘤专科医疗服务能力及水平,开展推进市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提高南山市民健康水平。

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主持仪式,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代表南山区政府与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进行了签约,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专职副书记廖澍华,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局局长黄险峰,深圳市医管中心资源管理部副部长庄展辉,南山区人民医院院长骆旭东,国家癌症中心副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副院长、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院长王绿化,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副院长盛修贵、孙莉、付林,总会计师徐元元共同见证了此次签约。

会上,黄险峰介绍了协议的主要内容,该协议明确了双方的合作原则、合作内容、权利与义务、南山肿瘤中心管理运行体制等事项。据了解,双方将逐步将南山肿瘤中心建成集外科、放疗、化疗、介入治疗、腔镜、康复与安宁疗护等治疗于一体,深圳中西部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现代化肿瘤治疗中心;形成以“精准医学”模式为特色的肿瘤患者预防诊治体系,为肿瘤患者提供全面、专业、个性化的诊疗服务,在广东省形成影响力,辐射一带一路南线地区及国家。

签约仪式上,廖澍华表示,南山区人民政府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签约共建南山肿瘤中心是南山医疗卫生事业的一件大事,相信肿瘤中心的落成会为广大居民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强强合作的方式也将助力南山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

赫捷表示,南山区与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的合作,前景广阔、机遇无限,相信联合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借助南山区的区位优势、经济优势、创新优势,合作必能结出丰硕的成果。

会议最后,王强表示,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为契机,逐步打造在全市乃至全省具有影响力的现代化肿瘤治疗中心,加快带动区域医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提高居民群众健康水平,为南山建设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提供坚实的健康保障。

南山区发改局、财政局、人资局、卫计局、改革办、南山医院以及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