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一大拨美美哒公园、绿道要来啦~

2018-04-10 来源:生态南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2018年,南山区将更美丽

《南山区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度环境质量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报告》透露:

今年南山区将加大资金的投入,改善各社区人居环境,完善绿色交通系统,提高公共服务水平。

▲西丽水库

具体规划如下:

☞开工建设13.7公里大沙河生态长廊,完成深南大道—深圳湾2公里示范段

☞高标准启动蛇口山公园规划建设,塑造城市新名片

☞建设区党建公园、云森公园、福龙桃花园等一批公园,实施四海公园改造提升

☞依托山海城资源禀赋,构建环绕滨海休闲带—蛇口山—大小南山—塘朗山、羊台山—大沙河—西丽湖等绿色自然景观廊道

☞建设南头8公里绿道

☞规划建设环西丽湖绿道

☞实施21公顷林相改造

☞建成2条花卉景观大道、8个花漾街区、16个街心花园

南山将加大投入改善

各社区人居环境

▲远处是西丽水库汇入处

日前,南山区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审议环境报告,南山将加大投入改善各社区人居环境。会议要求,区政府要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区环境保护工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以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为总抓手,持续推动全区各部门协同联动,高效推进治水提质攻坚、大气质量提升和人居环境建设,助力南山区向现代化宜居之城迈进。

▲从大沙河公园远眺南山。

2018年,南山区将围绕“一都一城一湾”发展愿景,深入探索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路径与模式,以绿色发展为导向,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

——南山区环水局局长蔡凡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黄力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