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动!西丽湖度假村部分违法建筑依法拆除

2018-04-10 来源:精彩西丽

 

拆除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

历史遗留违法建筑,

守住我们的绿水青山。

详情请戳:重磅!西丽水库违建搬迁安置列入2018南山1号工程

4月8日,在南山区委区政府的组织领导下,在市投控公司、西丽湖度假村的积极配合下,区相关职能部门和西丽街道对西丽湖度假村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进行了拆除。南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黄湘岳担任拆除工作总指挥。

▲西丽湖度假村内违建拆除现场。

截至目前,已顺利拆除西丽湖度假村内游泳馆以北、马场附近的30栋共4474.25平方米永久性建筑物,9处共427.77平方米的临时建筑物。此次行动相关协助人员有230余人,整个过程和谐有序。

▲西丽水库。资料图

据悉,南山区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察要求,同时切实加强饮用水水质保障,3月中旬以来,南山区多部门联合齐发力,积极有力地推进西丽水库饮用水水源一级保护区内以及周边地区的历史遗留违法建筑的拆除工作,先后拆除丽水河沿线、沁园路西侧荔枝林内、西丽湖度假村等地块上的共140处约3万平方米的建筑物。

今年以来,西丽街道多次拆除行动告捷,为进一步推进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来源:蛇口消息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