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强曾湃会见浦发硅谷银行行长

2018-0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黄力雯)4月10日,南山区委书记王强会见了前来拜访的浦发硅谷银行行长蒋德(DaveJones)一 行。区领导曾 湃、肖辉参加了会见。

蒋德介绍,作为中国首家只为科创而集聚共享的新锐科技银行,浦发硅谷银行深圳分行筹建申请已经正式获得深圳银监局批复,有望于年内落户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区南山区。他表示,浦发硅谷银行成立伊始,就充分关注到深圳市场的业务需求和机会,南山的科技型公司国际化特色更为鲜明,注重原始创新、源头创新、应用创新。目前浦发硅谷银行深圳分行的选址工作已经完成,人员招聘及基础设施建设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当中,有望于今年年底正式开业。

王强表示,南山是以科技创新著名的城区,目前,南山区培育了145家上市企业,2017年南山区PCT 国际专利申请逾万件,占全国的四分之一,是最具硅谷气息的城区。南山区不仅拥有腾讯公司、中兴通讯这样的优势企业,同时还在不断加速推进高端创新资源集聚地建设。浦发硅谷银行深圳分行选择落户南山是最正确的选择,南山区委区政府会为分行在辖区发展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相关链接

浦发硅谷银行

浦发硅谷银行(SSVB)是中国第一家中美合资银行,由美国硅谷银行与上海浦东发展银行合资建立,也是一家只为中国科创而集聚共享的新锐银行。作为中国首家科技银行,致力于为创新领域不同发展阶段的客户提供全新的银行体验并且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从而成为中国创新经济中的最优选银行。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