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英文遇上中华传统文化 南山举办中学生英语美文诵读比赛

2018-04-11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渝嘉 通讯员 赵莉)为促进南山区英语教学质量的进一步提升,展示全区中学生英语学习的精神风貌及成果,由南山区教育局主办、蛇口育才教育集团育才中学承办的“2018深圳市南山区第三届中学生英语美文诵读比赛”(初中组)于4月10日在育才中学成功举办,全区共有30所初中学校近600名学生参与。

评委由深圳大学师范学院教授齐放、光明新区教科中心张书生、龙华新区教科院周宝中、罗湖区教科院余致晓、中国日报社英语编辑蔡华、南山区外语培训行业协会副会长黄国华等知名英语专家组成。南山区教研室主任何必锋、深圳市高中英语教研员王卫华、南山区英语教研员肖坤参加此次活动。

初中组的比赛在全体师生精彩而激烈的角逐中完美落幕,分别评选出了单项奖、特等奖、一等奖和二等奖。在令人瞩目的三个单项奖中,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摘得最佳艺术效果奖的桂冠,丽湖中学荣获最具感染力奖,南山区外国语学校高新部夺得最具创意奖。此外,有5所学校的代表队斩获特等奖。分别是: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龙珠学校,南山二外(海德学校),深圳市蛇口育才教育集团太子湾学校,南山中英文学校,育才二中。

此次比赛节目异常精彩,获得了在场所有师生的交口称赞,学生们通过舞台剧、电影模仿、配乐朗诵,歌曲等多种形式,将中国传统经典文化,如木兰辞,诗经关雎,出师表,和英美文化历史,如悼念遇刺身亡的美国总统林肯的诗歌 O Captain! My captain!等,搬上了中学生诵读的舞台。学生们将英语应用到生活、艺术和创造中,展现了很高的英语综合运用水准。同时也体现了南山区中学英语教学的实力和人文,让英语走出课本、走出课堂,将英语教学与多场景应用结合,大胆创新,合理运用,从而提升学生的英语素养和综合素质。

本次比赛为师生们提供了宝贵的展示平台和英语交流机会,激发了学生对英语诵读的兴趣,对南山区的英语教学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编辑:杨渝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