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位行业大咖齐聚深圳 探讨让传统工控插上“智能”翅膀

2018-04-12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传统工控如何借助新兴智能产业实现企业的二次腾飞?2018年4月12日,由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新时代智能工控计算机发展研讨会”在深圳研祥科技大厦举行,20多位业内专家、众多权威人士、行业大咖云集深圳研祥,共同探讨传统制造业面对的严峻形势。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推进工控发展 迈向智能时代”,旨在探讨让传统工控在智能时代更好转型升级。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科技部高新司杨咸武副司长,科技部高新司先进制造处副处长孙权,深圳市科创委副主任钟海等受邀出席了会议。大会由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总经理耿稳强主持,研祥高科技控股集团董事局主席陈志列致开幕词。

研讨会上,方滨兴做题为“构建多层次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体系的思考”的分享,他指出工业互联网“3+3”模型,指出三个要素:计算(智能处理)、通信(泛在传输)、控制(本体需求),同时针对工业互联网面对的威胁和主要挑战,工业病毒引发的众多问题做了详细的介绍,对此,目前最应把主要工作放在核心技术上,只有核心技术掌握在自己手中,才能不受制于人。

研祥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庞观士在会上做了“特种计算机发展现状与问题探讨”报告,分别从可重构新型特种计算机、特种计算机智能管理技术、安全可控特种计算机、环境适应性增强技术、工业互联网平台、内存计算特种计算机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研祥特种计算机的高可靠性。

会上,庞观士还提出了四个问题:工业互联网平台的发展对特种计算机行业有哪些机会和威胁?在网络化、智能化时代,特种计算机厂商如何转型为“产品+服务”提供商? “云+端”模式对传统特种计算机有哪些影响? GPU计算,DSP计算,FPGA计算,NVRAM,SSD等技术的发展未来如何影响工控机及工控系统?

参会的各位专家针对以上四个问题进行激烈的讨论,观点新颖,创意不断,为研祥智能工控业务不断出谋划策。

最后,陈志列表示,工控行业的未来不能盲目的干,要充分站在科技创新的前沿最高点,研祥从零开始白手起家,始终坚持“自主创新+自主品牌”战略,奋力前行,“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对于研祥今后的发展和战略布局,陈志列透露,他们正在认真思考和系统规划。从产业形势看,工控智能化潮流方兴未艾,工控领域未来还会有更多发展壮大的机会。研祥在过去、现在和未来都会一如既往,勇立潮头,持续健康发展。研祥一定会成为世界第一的工控企业。

会议开始之前,专家们还参观了研祥的展厅与相关产品。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