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健委疾控局局长毛群安一行到南山疾控中心调研疾控体系建设工作

2018-04-13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欣 吴楠)4月12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局长毛群安一行5人在广东省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祝生和深圳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刘堃,南山区政协副主席、卫计局局长黄险峰的陪同下,来到南山区疾控中心对我区疾控体系建设开展调研。

调研组一行现场考察了南山区疾控中心基础建设、理化实验室、微生物实验室。南山区疾控中心主任孙健向毛群安一行汇报了该中心在疾病预防控制服务体系建设、突发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模式创新、健康危害因素监测与信息化管理工作推进、民生实事工程实施、与科研院所及高校交流合作发展及科研教学等方面取得的经验,以及今后在完善疾病预防控制运行机制、扎实做好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建设人才队伍等方面的发展思路。在考察中心实验室的过程中,来自省、市、区的各位领导和专家就巩固南山区重点实验室优势技术,工作机制、核心能力建设等问题给出建议。

毛群安在听取了汇报后,对南山区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认为南山区的疾病防控工作走在全国区县前列。毛群安局长指出,在健康中国的战略下,做好疾病预防工作意义重大,深圳有政府的重视,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有专业的队伍,希望深圳能够在理念上有创新,制度上有突破,将工作重心从传统的疾病治疗向大健康转变,对疾控事业的发展加大投入,通过一系列技术革新和精准健康干预策略的实施,构建符合新形势、新要求下的疾病防控综合体系,保障人民群众健康。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