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跑步机进社区 风雨无阻锻炼身体每分钟只要0.2元

2018-04-14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王志明)不用出小区,就可以风雨无阻在跑步机上锻炼身体了。4月14日,深圳市共享经济的新生态——“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机,在绿景虹湾正式发布,这种共享跑步机将分布要深圳各大小区、写字楼和街头,市民可以随时随地跑步,而且每分钟只需0.2元。“yoyorun有跑”的CEO王健民在现场讲述了“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机的前世今生和发展优势。

“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机在2017年年底,悄然进驻深圳各大小区试运营。有跑跑步机侧面标志性的一抹蓝色,正在成为深圳居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仅在绿景虹湾这一个小区,“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机就多达8台,共摆放在三个不同的位置。除了运动爱好者们的拥护以外,晚上茶余饭后下楼跑一跑,也已成为小区居民们的一种生活方式。

和别的共享经济相比,“yoyorun有跑”在创业初期,一直保持了不同寻常的低调,但其创始人王健民的心中,却有着一个远大的愿景。有跑的创始人王健民是一位台湾人,曾在美国思科、博通、壹晶等多家一流通信及半导体公司担任亚太地区负责人,同时也是一个户外运动的忠实爱好者。2010年,他与王石在尼泊尔登山时认识了现在的太太陈芳,之后便随太太来到了深圳创业。 2016年,在互联网浪潮与共享经济兴起时,王健民也开始思考,如何把自己所热爱的运动和健康,共享给身边的所有人。

 

“所以那个时候我的想法是做一个健身仓,就像一个装满健身器械和娱乐设备的小房子。”王健民说,健身仓更像是一个便捷的健身房的替代品,设施完备、娱乐效果显著,然而在核算定价之后,对于这一想法,他却产生了迟疑。“一个封闭的健身仓,在配备完备的健身和娱乐设备的同时,也意味对摆放场地的要求更高,难以在社会的各个角落全面铺开。”这显然会导致所谓的运动共享,会成为高收入阶层的新玩具,而王健民所想要做的远不止如此。

 “真正的共享,不是少数人的玩物,不是互联网行业中的概念,甚至不应是只有年轻人才玩的新事物,而是社会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居民都能够享受的一种服务,这种服务,共享的健康,是全民运动的生活方式。”因此,“yoyorun有跑”走下的第一步,是走进了深圳市的各个小区院落。2017年末,“yoyorun有跑”的主打产品共享跑步机开始进驻小区,短短不到半年时间,就已经遍布了整个深圳。

14日上午,在绿景虹湾小区的架空层内,记者看到4台“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机排成一排,有些居民正在跑步机上认真地跑步。

记者现场体验了“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机,只要拿出手机扫描一下跑步机上的二维码,关注“yoyorun有跑”微信公众号,注册即可。首次注册后,可以免费使用60分钟。工作人员介绍,60分钟用完后,以后每分钟仅需0.2元,而且不需要交纳任何押金。

跑步机使用起来也极其简单,在微信中点击解锁,就可轻松开启跑步机。跑步机上各类设置一目了然,简单易用,设置有速度和坡度调控按钮,跑友可以根据自身需要自行调整坡度和速度。在跑步机上,记者看到,还可随时查看自己的卡路里消耗和实时心率,让每一位跑者对自己的身体情况心中有数。

在跑完之后,还能在手机微信里随时查看自己的运动记录,比如每日消耗以及跑步里程,也方便专业的跑者根据情况安排自己的跑步训练。

简单易用的共享跑步机进驻小区之后,受到了广大小区居民的拥护,不少居民每天六七点就早早起床,到小区架空层跑上几十分钟再准备出门上班,而每天下班之后,前来运动的跑者更是应接不暇,共享跑步机不仅方便了运动爱好者,更激励了广大小区居民参与运动,成为国家全民运动理念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王健民告诉记者,还有小区居民看到了共享跑步机的商机,“yoyorun有跑”的客服电话里,几乎每天都会接到居民询问是否可以加盟,甚至还有不少朋友热切希望成为“yoyorun有跑”的省市代理。显然对于“yoyorun有跑”的未来,哪怕是小区里的居民和用户,都十分有信心。“在有跑布局全国的过程中,有跑也期待以多种形式与社会各界人士合作。”

除此之外,不少大企业也纷纷要求“yoyorun有跑”共享跑步机进驻,在华大基因的基因库,工作间隙跑上几公里,就已经成为了华大基因员工们的日常。共享跑步机的进驻,不仅为员工提供了排解压力的途径,也让企业更加了解自己员工的身体情况。

 “‘yoyorun有跑’的创新模式,已经吸引多家资本进场。”王健民透露,共享经济发展至今,已经不仅仅是立足为广大群众提供便利,更应该是关注人们日常生活里需求,通过互联网、生物科技与人工智能,将资源共享于全人类,创造一个环保、宜居、便利的世界。共享跑步机,只是共享智能健身的第一步,很快有跑的共享动感单车、椭圆机、划船机等更多的健身器械就会走进小区和大家见面,同样是也每分钟0.2元的亲民价格就能使用。届时,任何一个小区居民,都不用再花费几千上万的健身年费去健身房办卡,只需在自家小区的架空层,就能使用智能化的健身设备。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