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暖了!网格员实力守护南头,网友:为他们点上10086个赞

2018-04-16 来源:古城南头

在南头街道

有这么一群神秘却又无处不在的人

他们在你需要的时候恰好出现

在你不需要的时候默默付出

他们是谁?

他们有一个共同的称号——社区网格员

南头街道现有房屋12万多间/套,其中出租房屋高达64%,实有人口近30万人,流动人流动人口高达80%。

随着南山经济高速增长,南头街道社区网格管理工作面临着更多的困难,但他们依旧没有退缩,依旧坚持在自己的岗位上。

来,让我们Look一下他们的光彩

解决曹老太的烦心事

家住马家龙社区的曹老太太打算在户籍地福建办理高龄补贴,但因为腿脚不便,没办法办理相关部门要求的健康证明。

责任网格员罗娟娜听完老太太的诉求后,马上从深圳市流动人口和出租屋综合管理信息系统里面打印一份曹老太太的居住信息登记表,还到物业管理公司打印相关的物业缴费凭证,最后将居住信息证明送到了曹老太太手中,并帮助曹老太太将证明材料快递回福建老家。曹老太太的烦恼事就在网格员罗娟娜的贴心服务中迎刃而解。

时代骄子大厦楼顶的钢架危险解除

雨季来临前,时代骄子大厦的居民都担心楼顶的钢架会掉落下来。网格员汤振玲得知后,亲自到顶楼查看了钢架锈蚀情况,凭借以往所掌握的知识,认定钢架年久失修,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当即将此情况上报社区工作站和街道安监部门。

相关部门当日介入核查,用最快的速度鉴定,并且向有关部门发出整改通知,避免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居民群众的担心就此解除。

莲城社区女网格的责任和担当

莲城社区网格员陈乐慧,在一次巡查中,发现位于莲城社区艺园路和正云路的叉路口处,一女子晕倒在路中央,但却没有人施救。陈乐慧见到后,马上地抱起晕倒在地的女子,问清情况后,联系上女子的家人,等家人开车过来,又把女子抱上了车。

那一刻,陈乐慧她以女子的弱小肩膀,扛起社区网格的一份责任、一份担当,用行动展示南头女网格员的巾帼风采。

南头城社区网格员叶水木“多管闲事”

南头城社区网格员叶水木在巡查时,发现位于中山南街二坊52号和50号两过道间堆满了废旧胶櫈、纸皮和碎铜烂铁,把整个通行用的楼梯过道口堵得严严实实,存在严重安全隐患。

叶水木主动找到垃圾主人和房东商议,一边宣讲消防安全知识,一边灌输消防安全的主体责任。房东和事主意识到此事责任重大,同意马上清理,一起重大消防安全隐患,在网格员叶水木“多管闲事”的干预下迅速化解。

以上几个社区网格员所做的事,只是网格员工作的一个缩影,类似为民服务的事迹天天在南头古城上演,他们在为南头街道更美好的明天不断奋斗着。为他们点赞!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