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减少出行风险?交通安全知识不能少!

2018-04-16 来源:古城南头

交通事故层出不穷

你是否觉得自己的交通意识不够

你,想要改变吗?

来吧,抓住机会增强交通安全意识

莲城社区和大新社区

就分别用各自的方法

为民众上了一堂交通实践课

- 莲城社区 -

近日,莲城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于名家富居广场举办了以“珍爱生命,远离事故--交通安全进社区”为主题的社区活动。

为了调动大家了解关注交通安全的积极性,活动安排了有关交通安全教育的有奖问答和定点投篮小游戏,让居民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获取知识,此外,活动现场有义工派发交通安全宣传材料,吸引了辖区老少共同学习。

许多居民表示,通过社区举办的活动了解到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学到了很多日常生活中很实用的交通常识,并且对于社区举办的活动十分满意并愿意继续参加。

- 大新社区 -

为了加强社区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道路安全事故的发生,3月9日下午,大新社区组织开展“文明交通,我在行动“的交通安全主题活动。社区组织了10名义工分布于社区交通要道进行交通协助服务。

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手执文明交通指挥旗,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

对非机动车和行人乱穿马路、违反交通信号灯等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制止,同时向市民宣传交通知识。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在志愿者的文明劝导下,不文明的交通现象明显减少,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了交通引导的作用,加深了社区居民对交通安全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参与交通的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