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创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 南山妇幼召开动员大会

2018-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王敏)近日,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召开创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动员大会,该院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刘洪院长主持。

会上,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副院长朱利清作了《同心协力,争创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动员报告,报告从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简介、背景、如何创建以及目前面临的突出问题等方面作了详细阐述。朱利清介绍,实施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旨在推动各级政府更加重视妇幼健康工作,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切实改善妇幼健康服务的公平性与可及性,不断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保障避孕节育的有效性、安全性和及时性,打造优质服务新品牌,使人民群众更加满意,促进妇幼健康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据了解,创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内容主要包括政府主导、经费保障、机构建设、队伍建设、监督管理、制度管理、辖区管理、辖区及妇幼保健院各项妇幼指标、妇幼重大公卫指标和计划生育指标、群众满意度等。

接着,该院保健部主任郭玉卿宣读了《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关于印发<创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

南山区妇幼保健院院长刘洪表示,创建国家级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区任务非常重,责任非常大,各部门要对照标准,找准差距,明确重点,全面推进。这项工作是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响应《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司关于推进2015年妇幼健康优质服务示范工程的通知》文件的要求,更是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各项新要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将进一步提高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推动“卫生强市”和“卫生强区”建设,促进学科建设,保证人民群众获得优质的妇幼健康服务,树立妇幼健康优质服务品牌。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