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姿势”大比拼 南山举办“最佳刷牙达人”比赛

2018-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苏静)你会刷牙吗?听到这个问题很多居民都会非常肯定地点点头,“我从小就开始天天刷牙啦,难道还不会吗?”居民刘女士回答道。4月13日下午,南山区教育局、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联合举办了一场“最佳刷牙达人”比赛,邀请南山区的二年级小朋友们来现场比比,看谁的刷牙“姿势”最标准。

据了解,深圳市小学生六龄牙免费窝沟封闭民生项目已实施多年,以项目为契机,南山区每年都会开展多样化的口腔健康教育与促进工作。今年为响应FDI世界牙科联盟的号召,传播口腔健康知识,积极开展 “3·20世界口腔健康日”科普宣传活动,主办方举办了本次比赛,希望通过知识竞赛和刷牙比拼结合的方式,增长学生们的口腔保健知识,培养他们正确的口腔保健行为,同时以学生为中心,将健康知识传播给家长,从而改善整个家庭的口腔健康行为方式。

此次大赛共有10组学生参加,他们分别来自珠光小学、南山小学、向南小学以及北京师范大学附属小学。现场分两个阶段进行评比,经过第一阶段激烈的小组知识竞赛,排名前列的6组选手进入了第二阶段的个人刷牙大比拼,最后由来自向南小学的贾依宁、张梓轩和珠光小学的李碟桦学生获得南山区刷牙达人一等奖。

赛后,老师和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刷牙比赛,让学生、老师和家长们都能学习到正确的刷牙方法——水平颤动拂刷法,同时认识到有效刷牙是维护个人口腔卫生、预防龋齿的最重要方法,而且懂得了刷牙要早晚各一次,每次2~3分钟,牙刷3个月换一次等口腔保健知识。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