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五项“对口协作项目” 南山开启帮扶德保新篇章

2018-04-16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徐哲康)粤桂携手,推动德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4月16日下午,南山区与德保县对口协作工作座谈会在南山区人民政府二楼会议室举行。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区委(政府)办主任邓飞波,德保县委书记石永超,县委副书记陶岳彬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首先观看了德保县东西部扶贫协作成果宣传片,并汇报了南山区对口协作德保县工作及签约项目的基本情况。

据了解,2016年10月,南山区对口扶贫协作广西省百色市德保县,一年多来,南山区多次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扶贫协作工作的要求,区领导亲自研究、亲自部署、亲自抓落实,扶贫协作工作在产业合作、劳务协作、旅游合作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6、2017年区政府两年一次拨付600万元帮扶资金,并进行多次产业合作,如创建粤桂桑蚕产业园、打造矮马旅游品牌、小龙虾水产养殖等项目。2017年6月,在德保县举办大型专场招聘会,提供3000余个就业岗位,160余个工种。


会议上,还对“点筹网‘互联网+消费扶贫’战略合作框架”“拓日新能光伏扶贫项目”“汇清科技静脉产业园项目投资”“吉美菲玩具制造生产项目”“五洲实业德保县扶贫就业创业示范基地项目”等五项协议进行签约。

石永超对南山区对口协作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南山对德保的帮扶体现在方方面面,一是南山区带给德保县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心和信心;二是南山区领导为德保县带来了务实的工作作风;三是通过南山区的资金帮扶,切切实实为德保县带来了脱贫攻坚以及经济发展方面的丰硕成果;四是南山区的社会力量为德保脱贫工作提供了极大的帮助。

王强提出,扶贫工作是中央布置的战略性工作,是一项长期任务,企业选择到贫困区进行发展非常值得赞赏,希望各企业抓紧投入到对德保脱贫协作的工作中,尽早投入工作就是对德保最大的帮助。王强强调,各帮扶单位要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取得更大成效,与德保共同完成精准脱贫任务。

编辑:徐哲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