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召开第二季度防范安全事故工作会议

2018-04-17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董非 实习生 王传倡)4月17日上午,南山区召开2018年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工作会议,会议由南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邓飞波,副区长、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华振强,区统计局、区住建局、区教育局、区司法局、区经促局、南山交警大队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安委办通报一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和相关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工作建议。未来南山区将进一步强化重点区域、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消防基础建设,多途径纵深推进消防宣传教育工作,认真做好消防重点工作督导检查。

随后华振强在会上部署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邓飞波部署2018年第二季度全区安全生产工作。邓飞波要求,各街道要作为小散零星工程安全管理的主体,要督促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及网格人员,加强对小散零星工程巡查、提醒、告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随后,邓飞波与南头街道办、住建局、环水局、南山交警大队四个单位签署了2018年安全生产责任书。

曾湃强调,道路交通和消防已经成为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大力整治,加强对交通违法行为的治理,特别是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走机动车道等现象,要严厉打击、顶格执法。要把用电安全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压实街道和部门的监管责任,并切实做好恶劣天气安全生产防范工作。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