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开展第31届“清洁深圳月”活动 共建全民健康新时代

2018-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杨晓清)春季万物复苏,各种病媒生物也开始进入生长繁殖高峰期,为了积极响应全国爱卫会关于开展春季爱国卫生运动的号召,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坚持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卫生面貌,提高群众文明健康素质,有效预防和控制诺如病毒感染性腹泻、登革热等疫情的发生与流行,结合我市国家卫生城市迎复审工作,南山区在4月份全面组织开展第31届“清洁深圳月”活动。

今年的活动以“开启爱国卫生新征程,共建全民健康新时代”为主题,活动期间,区爱卫会将组织各单位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对全区市容环境顽症、消杀薄弱地段及对影响市容环境卫生的重点单位、重点场所进行专项整治,强化开展病媒生物防制,开展广泛宣传,动员市民群众参与环境清理整治,宣传倡导垃圾分类,不断提高市民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为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打好基础。其中4月2日至8日为全区除虫灭鼠统一消杀周,4月19日为统一宣传日。

目前正值蚊子等病媒生物繁殖、活动高峰期,也是呼吸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共建共享全民健康,有赖于市民群众的积极参与。希望广大市民人人动手,定期做好室内、室外的卫生保洁,清除卫生死角,杜绝积水,翻盆倒罐,疏通沟渠,尤其要处理好生活垃圾,袋装打包,日产日清,从根源上减少“四害”孳生,共同营造健康美丽家园。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