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齐聚大沙河健步行 亲身体验美好生态环境

2018-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4月14日,由桃源街道办事处主办,桃源文体站、桃源街道团委承办的“亲亲大沙河“健步行活动火热举行。活动吸引了近300位市民参与,近距离接触自己的母亲河大沙河,亲身体验大沙河美好的生态环境。


开幕式上,桃源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金惠芬致辞,她表示,本次活动旨在推动全民健身的蓬勃开展,展示桃源健康文明新风尚,以体育运动为载体,宣传爱护自然、保护环境的环保理念。

据了解,近年来,桃源街道党工委重视辖区生态保护和环境提升,开展了垃圾分类、绿道建设、河道保护等一系列环境治理的活动。大沙河的清清河水从家边流淌,环境优美的大沙河公园是休闲散步的好去处,绿道徒步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随后,桃源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健鸣枪发令,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据了解,此次健步行总长6公里,线路从起点步行至大沙河西门盖章,然后折返即可。



活动从“保护生态环境人人有责”、“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两个宣传点出发,在沿途设置多个展板,向居民群众宣传环保知识,加强居民群众的环保意识。


 


 

主办方还在路线沿途不固定位置设置“挖宝”环节,工作人员将礼品兑换卡片装在彩色盒子,并在活动前放置在线路中的各个位置。

记者:姚家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