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他乡有远亲” 南山区卫监所赴广西开展对口帮扶活动

2018-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董非 通讯员 肖燕鹏)4月9日-13日,为切实加强与结对帮扶单位的沟通、交流和协作,落实精准扶贫要求,增强结对帮扶实效,按照南山区卫计局部署,南山区卫生监督所组织对口帮扶队伍、党员志愿者服务队伍,赴广西田阳县、德保县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开展结对帮扶活动。

去年,为了帮助田阳、德保两县卫生计生监督所提升综合业务能力和水平,进而推动社会发展、助力精准扶贫脱贫,根据南山区卫计局部署,南山区卫生监督所分别与田阳、德保两县的同行单位建立了四年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一年来,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与结对帮扶单位的业务交流不断深入、协作情感不断升温、扶贫脱贫效果不断明显。去年,南山区卫生监督所与受援单位建立了以“智力、技术”扶贫为主的对口帮扶模式,不仅为他们送去了先进理念、高新技术和成功经验,还把受援单位的业务专家、技术骨干邀请来了南山区进行实地参观学习交流。

此次结对帮扶队伍、党员志愿者队伍达到田阳、德保县后,迅速与两县同行单位召开了座谈会、谈心谈话会和实地调研活动,对过去一段时间的帮扶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和总结,并就当前存在的薄弱环节、困难问题等进行了推心置腹的交流探讨。通过面对面座谈、交心谈话和实地考察调研等方式,结对帮扶队伍和党员志愿者队伍对田阳、德保两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基本情况,公共场所整治、医疗机构监督、学校卫生、饮用水安全日常监督等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监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探讨,制定了具体的帮扶措施和工作计划。

“爱在他乡有远亲。”南山区卫生监督所脱贫帮扶队负责人表示,每次来到田阳和德保就来回到了远方的老家一样,真是工作同性质、交流无障碍、情感有共鸣。下阶段,将进一步加大帮扶工作力度,不断推动两县一区卫生监督事业共同发展。

“心中有爱,就会多一份力量;党在心中,就会多一面旗帜。”桑杰是南山区卫监所第二党员志愿者服务队领头人。他表示,投身对口帮扶活动既是响应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号召,也是对党员自身先进性和纯洁性的一次教育洗礼。“我会动员更多的党员参与到结对帮扶活动中来,为他乡远亲送去爱和温暖。”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