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 聚焦南山律师业发展和法律服务

2018-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王志明 通讯员 陈海涛 叶剑锋) 4月15日,中共深圳市律师行业南山区律师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南山区隆重召开,大会选举产生了深圳市律师行业南山区律师第一届党委、纪委班子。广东省王芬律师事务所王芬律师当选第一届党委书记,广东前海律师事务所袁吉松律师当选第一届纪委书记。深圳市司法局政治部副主任高东春,南山区司法局副局长林锡丰,深圳市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卫国,深圳市律师行业党委书记张丽杰,深圳市律师协会会长林昌炽等嘉宾及90多名南山律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大会。

这是南山区司法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区委区政府“四个走在前列”新征程干在实处勇当尖兵号召的一项重要举措。据悉,南山区律师党委是深圳律师行业在全市成立的第二个区域律师党组织。近年来,南山区司法局积极推动南山律师行业党委建设,通过党建工作牢牢把握律师业发展主方向,通过党员律师的尖兵带头作用,带动整个南山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促进法律服务质量水平大提升。

以党建促行业发展 更好服务社会经济建设

南山区作为深圳的经济大区、科技强区、创新高地,提出要建成广东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区之一,辖区汇集多家世界 500 强企业和上市公司,对法律服务的需求极大。为有效整合区域各种资源,发挥行业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南山区司法局积极推动南山区律师行业党委成立,以党建带所建、促业务、推改革,进一步完善深圳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网络,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更好地服务于南山社会经济发展,为南山建设成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和勇当广东“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尖兵中的尖兵贡献法律力量。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当法律服务工作尖兵

四年多来,在区委区政府大力支持下,在市司法局正确指导下,区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剑锋带领南山司法行政系统全体人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创新持续推动南山律师业的快速发展壮大,聚焦专业特色法律服务,探索有南山特点的律师业发展之路,创造了一个又一个精彩瞬间,四年来,实现南山区律所数量232%的增长、律师人数218%的增长,引进首家外资律所——美国布林克斯,成功协办全国最有影响力的第十届中国律师论坛,以“六个率先”打造社区法律顾问“南山模式”等,成效显著,南山律师业发展和司法行政工作一直走在前沿方阵,在南山社会经济建设中勇当法律服务工作尖兵。

汇聚法律全国英才 开创律师业发展新局面

为积极促进南山律师业更好、更快发展,南山区近日出台了《南山区“法英汇”青年律师扶持政策》,在已有的律所落户奖励、人才安居房补租配租政策的基础上,对在南山区首次执业3年以下、年龄30周岁以下的律师,一次性给予扶持资助。同时,南山司法局大力引进高端律所和律师人才落户,搭建各类优质发展服务平台,制定更优惠的律师业发展政策,开创律师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的新局面。

南山区司法局局长林剑锋表示,南山律师行业党委成立,南山的律师有了主心骨。区司法局将大力推进我区律师业基层党组织建设,进一步增强律师行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力推动辖区律师行业健康发展,在南山区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进程中,坚定方向,凝聚力量,发挥作用,实现跨越。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