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建工集团拟在南山投资80-100亿元 服务南山新型城区建设

2018-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4月18日下午,南山区人民政府与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政府与市场的互动互补、深度对接、全面协作,实现可持续的共进共赢。南山区委书记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曾湃,区委常委、副区长、区委(政府)办公室主任邓飞波,副区长保长汉以及建工集团董事长姜宇、建工集团总裁魏俊等出席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南山区经促局局长介绍了本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主要内容。南山是全国知名的经济大区和创新强区,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主引擎。建工集团是以工程总承包、房地产开发和资产运营管理为核心业务,集建筑设计、装饰等为一体的多元化大型企业集团,双方合作对于推进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建设具有长远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

据了解,深圳市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充分发挥建工集团在绿色施工、装配化建造等方面的优势,服务于南山的新型城区建设。南山区在政策法规允许范围内对建工集团予以大力支持,及时帮助解决其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此外,建工集团将南山区作为重点投资地区,将企业总部转移至南山区,汇聚长期合作积淀的投资方、开发建设方、项目融资方等优势资源,打造成一家具有较强市场竞争力的优质企业。未来三至五年,建工集团拟在南山区投资80-100亿元,为南山区经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在双方领导的见证下,保长汉、魏俊分别代表南山区政府和建工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南山区发改局、经促局、教育局、住建局、工务局、企服中心以及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