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科学育儿理念 南山区妇幼举办多样科学育儿活动

2018-04-18 来源:深圳新闻网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曹文丽 通讯员 陈艳贤)为了普及和推广科学育儿理念,让更多的家长能够掌握和灵活运用科学育儿知识,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举办各种形式的科学育儿活动,为南山区婴幼儿谋福利。4月15日下午3点,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在南山区消防局举办了《我是小小消防员》科学育儿活动。现场由南山区妇幼保健院儿童保健中心副主任谢雨芳主持,由南山区消防局的消防官兵讲解消防器材和消防服。

活动报名发出后,20分钟时间就报名600多人,已经远超报名人数好几倍,这次活动的火爆程度很好的体现了家长们对科学育儿理念的认可,都积极加入到科学育儿的行列当中,为培养一个健康快乐的孩子尽父母应尽的责任。

活动现场,小小消防员们认真听消防员讲解消防车上的器材,不时还跟消防员互动提问,消防员也耐心的回答小朋友提出来的问题。小朋友们思维非常活跃,看到消防员拿出来的电锯,便说“那是光头强砍树的电锯”现场一片欢笑声,整个现场的氛围很轻松,小朋友们的兴致一直很浓。

介绍完消防器材,接着介绍各式各样的消防着装。在面临无情的火灾时候,应该全副武装来降低任何不必要的损害。看小朋友们仰起头,目不转睛的听着消防员讲解。学习完消防器材和服装,早教老师也准备了问题考考小朋友是不是在有在认真听讲解,现场小朋友更是表现出与平日里不一样的热情和主动。

小小消防员们在爬云梯的欢快中结束了《我是小小消防员》的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家长们的好评,孩子们在活动中的欢乐感染了家长们,家长们都希望以后能多多参加这样的活动。

编辑:曹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