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山人,非深户也可享此福利,这个册子一定要领!领了这些钱就不用花了!

2018-04-18 来源:大南山畔

 


生活在深圳

很多福利是只有深户才能认领的

但是畔畔君告诉你

这波福利

不管你是深户还是非深户

都可以享受!


滴滴~

深圳卫计委给你投递了一张“护身符”~

快来领取~


“护身符”?!

它长这样!




这张“符”有啥用?


之所以叫“护身符”

自然是用来保平安!


这张“护身符”,实际上是政府免费提供的14项公共卫生服务,去年,政府对这些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 补助达到了10.07亿元,人均经费达到80.35元。


14项免费服务有哪些?


免费发放避孕药具、健康素养促进两个项目是去年新增的项目。


此外,为降低老年人流感、肺炎疾病负担、减少儿童脊灰疫苗相关病发生概率,在国家14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基础上,去年深圳还新增了为60岁及以上深圳户籍和本市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接种流感、肺炎疫苗,以及儿童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免费接种等惠民服务项目。


为了方便市民了解和使用,深圳市卫计委又把它们做成了一本《深圳市民健康手册》,现在已经 发放到全市630余家社康中心,供大家领取。这14项服务,形成了一张 覆盖全市常住居民的“健康网”,监测着各种健康危险因素,提供预防保健和及时干预,重点保障易感人群,比如儿童、孕产妇、老年人、传染病及慢性病患者。




这些服务有3个特点

就近

服务主要由居民身边的社康中心提供,让你“随手可得”。

免费

服务完全免费,所需经费全部由政府承担,全市常住居民(不论是否深圳户籍)均有机会获取。

全生命周期

服务覆盖了居民的生命全过程。



怎样获取这些服务?

1

记住“就近”原则!


深圳市的14项公共卫生服务,主要由居民身边的社康中心提供。


一些特殊的传染疾病、慢性病,如麻风病、结核病、艾滋病、精神疾病则要在专业医疗机构治疗,但社康中心同样会协助患者的全程管理。



2

居民要主动去社康“领取”


很多人会问,为啥我附近的社康没有叫我去享受这些服务啊?


其实,这些服务往往需要市民主动到社康中心获取,而不是“等待社康中心医务人员上门服务”。(毕竟人手有限)


比如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深圳市民健康手册》是这么说的:凡是在社区居住半年以上的,包括户籍及非户籍人口,都可以在居住地附近的社区健康服务中心免费申请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


又比如“新生儿满月健康管理”:《深圳市民健康手册》说了,新生儿满28天以后,家长或监护人要带着新生儿到社康中心进行满月随访。


如果对社康中心的服务有啥疑问,可以拨打全市10个区(新区)的社康中心咨询电话问个清楚。




怎样领取《深圳市民健康手册》?

纸质版:去就近的社康中心免费领取

电子版:上深圳卫计委微信公众号或者官网(www.szhfpc.gov.cn)下载就可以啦!



总之

这14项免费服务的具体内容、获取途径

《深圳市民健康手册》

都说得很详细

大家拿一本来翻翻

就会一清二楚啦


来源:深圳卫计委 深圳特区报

 

 


编辑:黄力雯